多虧書包出現...「40歲」水流屍證實是13歲少年! - 社會

雲林日前發現一具水流屍,原本法醫揣測死者年約40歲,就因博客來網路書店為這只關鍵書包,警方確認死者是13歲林姓少年。(記者黃淑莉翻攝)

2018-10-30 14:58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博客來網路書局導]上月24日雲林、嘉義交界的善褚橋下發現一具水流屍,檢警相驗從外觀推測死者年約40歲男性,斗南分局大埤分駐所員警清查警政失蹤人口系統無所獲,卻因員警「雞婆」及連串的「巧合」發現死者原來是失蹤多日的13歲林姓少年。

上月24日中秋節下午3點多,大埤分駐所接獲嘉義縣警方通報,指善褚橋下打撈起一具男性水流屍,員警獲報前處理,由於男子身上沒有證件,員警沿著河堤也沒找到線索。

男子身體浮腫且多處被蟲啃蝕、腐爛,25日檢警相驗,法醫從外觀及前額禿項推測死者年約40歲,警方依其身上穿著、身高及外型特徵,發布協尋家屬,也在警政失蹤人口查尋系統中查詢,找到一位特徵符合對象,前往男子住家確認前一小時男子已自行返家。

26日一大早,有一名男子提著一個嘉義縣某國中的書包到大埤分駐所,男子稱,因好奇跑到發現水流屍附近地查看,在離約3公里遠國道一號橋下發現書包。

警方從博客來書包內的書本上的名字,打電話到學校查詢,連絡不到人之際,所長陳文智走進辦公室看到書包內課本上的姓名,想起是前幾天家屬報失蹤的林姓少年。

「13歲跟40歲差很多!」員警心中懷疑死者會不會是林生,但年齡差距實在太大,副所長廖富進坐立難安,找所長陳文智一起到發現書包處附近搜尋,又發現林生的腳踏車、餐具袋及手機,因此請林生的家屬到所裡看照片指認。

林生的哥哥看到死者穿的T恤就說這件是他的衣服,阿嬤也認出短褲與林生失蹤前穿的一樣,上週DNA檢驗結果確定死者就是林姓少年。

林姓少年不喜歡讀書,常翹課跑到溪邊戲水、抓魚,據了解,少年的阿嬤曾警告他不要到發生意外的溪流附近玩水,很感謝員警細心讓孫子能回家。

2900B55B7861BA85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